喻晟晟晟

没有介绍

兄弟战争

这次是森内兄弟的沙雕日常(对我爬墙了),纯兄弟情无cp向,划水向垃圾文学预警

带了乐队玩,所以打上了乐队的tag。第一次打这么多tag有点紧张不知道对不对,如果不感兴趣或者雷请迅速划过

正文破了六千第一次这么长

再说一遍,纯兄弟情无cp向,不骨科

准备好了那就开始吧↓




森内宽树最大的梦想就是超越哥哥。

但被森内贵宽直白地评价“还差得远呢”。

于是就有了他们鸡飞狗跳的日常。


1.

Hiro不请自来,带了一大箱可乐。

Taka开门的时候还特意往他身后张望,站在门边足有一分钟确定没人跟着送别的东西才悻悻转身跟着Hiro走进屋。这时的弟弟已经轻车熟路地走向哥哥的零食柜,把可乐整齐码好顺手拎过一袋薯片,在Taka欲言又止的眼神中盘腿坐在沙发上撕开包装咔吃咔吃。

“Hiro?不跟哥哥打个招呼吗,长大了反而没礼貌了。”

噗咻——是Hiro拧开汽水的声音。

“每次来都带一堆零食,你是不是把哥这里当成零食仓库了?你是松鼠成精吗这小圆脸,最近吃的不少吧肉眼可见的膨胀。”

咕嘟——是Hiro吨吨吨可乐的声音。

“我说你...”Taka带着被忽视的不爽从Hiro手里抽走可乐,并且及时按住薯片袋子防止松鼠沉迷食物不理他。

“哥还好意思说我,明明自己还吃着弟弟带来的零食...不要想狡辩!番茄味的就少了一包,那可是我最喜欢的味道。还有记得把酒拿远一点!我的饼干都不干净了,沾满罪恶的酒精味。”

 什么啊这小子,明明自己做得不对反而来指责哥哥?没大没小不守辈分。

“哥,中午吃乌冬吧,要黑椒牛肉的!”

Hiro撇撇嘴表示对哥哥幼稚行为的嫌弃,两条腿倒腾着一点一点蹭到Taka身边抢回可乐,歪头思考一会列出今日菜单。Taka被气得翻着白眼准备再教育教育无法无天的弟弟,刚想开口就看对方摸出手机开始刷,丝毫没有搭理哥哥的意思。

孩子大了翅膀硬了,哥哥的话都不肯听彻底沦为点菜机器人了。

并不是因为来哥哥家串门不带礼物而生气。

Taka突然想起之前Tomoya在乐队群里发的表情包,一只无理取闹的猫的连环提问,莫名很适合现在的情景。当然作为哥哥并不会无理取闹,只是采用合理方式表达被弟弟忽视的不满。

“爱消失了呗。”

“感情淡了呗。”

“无所谓了呗。”

“懒得理我了呗。”

“嫌我烦了呗。”

Hiro刷着ins突然蹦出来条消息,来自面前一脸严肃摆弄手机的大哥。

哼哼,这个我也有,还有一套。

于是轮到Taka的手机震动,看到同一只猫的不同言语。

“爱没消失呢。”

“感情没淡呢。”

“怎么会无所谓呢。”

“天天上赶着搭理你呢。”

“巴不得你天天来烦我。”

被表情包糊了一脸而失语的Taka认命回到厨房,一一对比弟弟的要求准备食材。哗啦的流水声很好地掩饰了兄长喋喋不休的嘟囔,转身又是一个成熟稳重宠着弟弟的立派的大人。

装作不在意的Hiro偷偷关注哥哥的行动,看见一桌子做乌冬要用到的配菜发出属于胜利者的笑声。

ROUND 1,胜者Hiro!奖品是薯片和快乐水,还有背着哥哥悄悄比的耶。

当然把表情包当真然后天天骚扰Hiro的Taka有多烦人暂且不提。


2.

有时候兄弟会约着一起写歌,太晚了的话Hiro就会在哥哥家住下。

当然不是深夜出门不安全,虽然Taka是用这个理由把Hiro留在家里,但他依旧觉得Hiro还是那只晚上怕黑非要跟哥哥挤着睡的小孩,为了照顾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弟弟找了个蹩脚的借口。

而Hiro面上乖乖的留下,心里想的却是“真拿我家傲娇哥哥没办法,只是想跟弟弟一起睡而已就这么难说出口吗。没办法作为长大了的弟弟还是要照顾哥哥心情满足他的小小愿望”。

于是兄弟俩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诡异的共识,气氛融洽地吃了夜宵洗漱睡觉。

“没想到你会住下,先穿哥这套睡衣吧,新买的洗了还没来得及穿。”

“好哦,那我先去洗澡了。”

毕竟Hiro比哥哥矮一点,睡衣罩在身上显得有点大。哪怕把最上面的扣子系上还是露出了锁骨跟一小片纹身,睡裤也堆在脚踝走路拖拖拉拉几次差点把自己绊倒。

怎么看都是那个没心没肺的臭小孩,只是不会跟在身后叫哥哥了而已。

想到这里颇为心酸,Taka把煮好的红糖姜茶塞到弟弟手里,自觉转身去客房把床铺好。

Hiro捧着杯子以难以想象的平衡能力噔噔噔跟在哥哥身后跑进屋子,拐了两个弯硬生生稳住没洒出一滴。

“Hiroki——要么穿袜子要么穿鞋,光着脚会着凉你知不知道?这么大人了还学不会照顾自己啊真是的。”

“有什么关系嘛才没有哥想的那么娇弱。”

“到时候真感冒了别来找我嚎啊,后悔也没用。”

嘁。哥哥唠叨起来比妈妈还烦人,哪来那么多话可说啊?——等等为什么枕边会有只玩具熊?原来Taka是那种要抱着玩具睡觉的类型吗!连客房都有备用的...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在欧巡的时候肯定被门把看到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幼稚鬼哥哥!算了还是不要当面说给他留点面子。

还好之前买东西送的玩具熊没扔掉,不然Hiro晚上不抱东西失眠的话又要去敲哥哥的门一起睡吧?真是没办法,虽然喜欢毛绒玩具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弟弟嘴硬还是悄悄放下不点破了。

笨蛋兄弟又一次达成了诡异的共识。

“哥,睡了吗。”

Taka看着门缝里长出的毛脑袋吓了一跳,挥手示意弟弟进来不要鬼鬼祟祟。

“换地方睡不着?认床的话巡演怎么办。”

“累了就睡着了啊。”

Taka觉得Hiro是来要晚安吻的,跟小时候一样。

但Hiro抱着枕头过来的真实目的是——枕头大战!

然后Taka就被枕头糊了一脸,虽然脑子没有转过来但身体已经下意识去摸枕头反击。

“哥疼疼疼——你下手也太重了吧!”

来自试图用言语干扰的Hiro。

“你自己先动的手别怪哥不客气!”

来自胜负欲格外强烈的Taka。

长达半个小时的鸡飞狗跳后,兄弟达成了停战协议,双双倒在床上捂着肚子笑到断气。Hiro翻了个身带起一团棉花飞向Taka,被后者拍回来落在鼻子上打了个喷嚏。

“累了累了,哥你收拾完也早点睡啊。”

“明明你也是罪魁祸首吧?不许逃跑过来一起收拾!”

“略略略我才不呢,这可是哥你自己的屋子,我回客房睡啦晚安哦。”

Hiro猛地从床上跳起拉过被子蒙在Taka头上,抖掉身上的棉絮一路小跑回到自己屋子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从棉花中挣扎出来的Taka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要冲动,怎么说都是亲弟弟下不去手,只是稍微调皮了点自家孩子自己宠着...个球球!森内宽树你最好从现在开始祈祷明天的早饭里没有双倍芥末。

实在没有力气收拾的Taka抱着被子在沙发上凑合过了一宿,第二天还是没忍心捉弄睡眼惺忪的弟弟,乖乖做了两份早餐看他吃完把人送走,然后联系家政阿姨来收拾。

“昨天家里来了只脾气挺大的小奶猫,把枕头都挠破了。”Taka这么对八卦的阿姨解释,在对方明显怀疑的眼神中找借口灰溜溜离开。

ROUND 2,胜者依旧是Hiro。

没办法的事吧,不管是谁都想宠着Hiro,哥哥更严重些也是正常的。

本质树控罢了。


3.

兄弟俩有时候也会约着一起逛街买衣服,顺便展开一些幼稚且无聊的竞赛。比如谁先找到甜品店或是谁先连续两步踩在同一块砖上,输了的人就请对方吃冰激凌。

但兄弟战争的结果早已注定,Taka掏山下亨的钱包有多熟练Hiro让他哥结账就有多熟练。哪怕事实上Hiro输的次数更多,但一句稍稍撒娇的尼酱就足以让Taka心甘情愿掏钱了。这没准就是养成系的快乐吧,不知不觉成了深度树控的哥哥慈祥地笑着摸摸Hiro的头。

怎么回事,我哥笑的好恶心。

分不清是冰激凌太凉还是哥哥的目光太吓人,但感到寒意的Hiro悄悄扯了扯领口。

一会去买件外套吧,可能是要降温了。

...

导购小姐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一大困境。

面前这对兄弟正在为一件衣服争吵,起因似乎是颜色——哥哥想买黑的,而弟弟觉得粉色更好看一些。按道理讲买自己喜欢的就好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在执着于让对方跟自己买相同的颜色。原来不只是妈妈,有些哥哥也喜欢把弟弟打扮的跟自己一样,让别人分不清楚自己玩个痛快?

虽然满腹槽点但出于职业素养,导购小姐还是上前打断兄弟间激烈的小声嘴炮,面上带着得体的职业微笑:“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二位的吗?”

稍微高一点的哥哥率先回头,把衣服和问题一起递给小姑娘。

“你觉得哪个颜色更适合我们?”

虽然被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但也能感受到弟弟的不服气,小姑娘憋着笑接过衣服,开口声音甜美。

“我的建议是黑色更百搭一些,不管是别的衣服或者场合都比较容易选择。粉色更休闲一些,皮肤白的话穿上会很好看,只不过适合的场合会更少一些。”

“我就说吧,Hiro你还是听哥哥的买黑色就完了。”

“我看是你怕自己穿粉色的装嫩才这么讲的吧?”

最后还是听哥哥的买了黑色。

导购小姐还在原地感慨兄弟感情真好,不知道走远了的弟弟正在偷偷拧哥哥腰上的肉发泄自己的不满,也不知道表面镇定的哥哥内心究竟想做什么。

...

Hiro想象不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会一次性买这么多衣服,跟哥哥提回来简直要累掉半条命。Taka倒是恢复得很快,没一会又活蹦乱跳去准备晚餐了。

会这么累的根本原因是不知节制的哥哥沉迷真人换装,一天下来他至少试了二十套,就算是芭比娃娃也该生气打飞主人的脑袋,Hiro决定吃过饭再折腾哥哥。

绝对、绝对不会再跟着Taka出去逛街了!

ROUND 3,平局。Taka付出了金钱,而Hiro付出了体力。

...Hiro本来可以坚持的久一点,但哥哥做的玉子烧太好吃只能忍辱负重答应他下次再一起去逛街。——当然不可能再靠近服饰区了!


4.

作为新时代的网瘾少年Hiro当然要冲在游戏测评第一线。

独立游戏自己玩,协作游戏分情况,普通的协作跟朋友打,稍微有感情破裂危险的游戏跟乐队打,有极大可能感情破裂的游戏找哥哥。

比如他非常感兴趣的overcooked,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分手厨房。

Taka对这些了解不多,不过经常听人说打游戏是增进感情的最好方式,所以当Hiro邀请他一起玩的时候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如果能回头,可惜没如果。

自以为被依赖了的Taka买好游戏,自己摸索了下新手教程感觉难度一般可以接受,就自信满满一个电话召唤Hiro一起通关。

但是新手教程就是新手教程,真的这么简单也不会有“分手”这个美誉流传于广大玩家中。

前面几关过的颇为顺利,连Hiro都悄悄认同哥哥说不定有点游戏天赋,直到第一次任务失败前他都是这么想的。

“哥你在干啥啊!!扔地上也可以不要把菜扔出热气球!!瞄不准就好好给我送过来啊!!”第三次了,看着即将到手的菜被用力过猛扔下去的Hiro心态有些爆炸,脚趾抓地拼命抑制住伸腿踹哥哥的欲望。

“把菜扔地上还怎么吃?这个游戏为什么没有设置洗菜环节啊,不洗干净就切简直在挑战一名厨师的尊严。”Taka撇嘴,手忙脚乱取了新的番茄送到弟弟身边,一边操控人物洗盘子一边抱怨不合理。

“就这?这就是你拿着卷心菜站在水池边发呆的借口?我还以为你卡了呢。”Hiro见游戏回到正轨决定暂时不予追究,专心切菜装盘试图挽救刚才的失误。

最起码得过关吧,一会再跟哥哥好好算账。

秋后算账不适用于所有场合,比如现在这种不及时清算就越滚越大的。  

“哥我人在这呢你往水里扔什么!快把鸡肉扔过来要赶不上了。”

“Hiro快去洗盘子,盘子没了上菜要来不及了。”

“别指挥我啊正切菜呢你看不到吗?要用自己洗去。”

“嘶——哥你怎么把我煮的米扔了!要赶不上了你知道吗!!”

“看菜单先上沙拉,本来盘子就不多,你的米叫做浪费资源懂不懂?哎等等等等,为什么把我的鸡肉扔掉!Hiro幼稚鬼没救了。”

“卧槽不就说了句你是幼稚鬼,干什么拿灭火器喷我!你这小子是不是找打。”

“略略略我就喷,你打不到我。”

#Hiro 让哥哥头大的死小孩

玩着玩着两个人逐渐忘记游戏的初衷,开始明着较劲。从互相扔通心粉和肉到比赛谁切的虾更多,丝毫不在意客人逐渐消失的耐心与赚不到的小费,一心一意想赢了对方。

“哎我人呢?我人怎么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iro你掉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猪吗!你别抢我手柄,不要捣乱!!!”Taka煮着通心粉抽空扭头对弟弟开嘲讽。

Hiro某方面来讲也是个小记仇鬼,五秒的冷却期一过立刻朝着Taka的方向飞奔过去,一言不发把人往没有栏杆的角落里挤。

“你干什么你干什么...F**k!你给我等着!”

被推下去的Taka开始大喊大叫,吵闹程度直逼Hiro,幸亏附近没人不然迟早要被投诉扰民。

新的一轮战争开始,从合作上菜变成联机对抗,以把对方推下热气球作为终极目标。

...

第五次开启同一张地图时两人终于想起自己该干什么,暂停战争开始研究怎么配合才能三星通关。

“哥给我肉!肉!我不要虾!”

“给你就拿着怎么还这么多毛病。”

“求你了看看菜单啊啊啊啊啊啊!!”

 太吵了,谁能想到有朝一日Taka的房子变成了养鸭场,两个人硬生生折腾出十万只鸭子一起朗诵的气势。

在后来长达一个月断断续续的游戏中,兄弟感情勉强经受住考验没有决裂,两人的默契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大概是有的,肉眼不可见而已。

然后Hiro意外的上瘾了,全通关后又要拉着哥哥刷三星。

看到这条消息的Taka差点疯掉,一个电话过去喊出了揪着人衣领的气势。

“去!祸!害!你!家!吉!他!手!”   


5.

第一届乐队联谊活动,主办方ONE OK ROCK,特邀方MY FIRST STORY。

策划是森内家兄弟,地点嘛...还是Taka家里。表面上一致同意的理由是哥哥经常邀请朋友玩比较有经验,但暗地里两家的乐手想法不谋而合:

我家主唱太皮了,两个在一起就是双倍的皮,绝对不能带出去丢人。

而Taka内心暗爽可以做饭给更多人吃被更多人夸夸,Hiro心心念念寄存在哥哥家的可乐有没有被偷喝。

总之心怀鬼胎的各位还是达成了共识。

...

聚会玩得很尽兴,虽然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两个鼓手窝在角落里交头接耳嘟嘟囔囔,轮流倾诉自家主唱欺负人的花样,吐完苦水再给对方一个深情的拥抱作为安抚。没有办法,谁让Tomoya是全团最年长有照顾别人的责任,kid'z、或者说MFS全团,本质不过是树控罢了。 

两家的贝斯手喝酒上头了开始惨无人道的迫害,经典的贝斯笑话层出不穷。“Nob你那把黄绿拼色的吉他不错哦。”“Ryota你的吉他也不赖嘛。”类似的发言数不胜数,聊嗨了的Ryota举着酒杯靠在Nob肩上,口齿不清的回忆乐队刚起步时的事情。

“我那时候就一直在想啊、他们真的记得我的存在吗,然后,然后就深夜打电话,一个个问过去‘Toru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之类的,总之就是非常没有安全感。”Ryota扔开空了的杯子,探身在桌子上抓一把零食塞嘴里。

“我懂,我懂。”Nob一脸了然拍着Ryota的肩,仰头把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至于吉他手和主唱这边场面就更加混乱了,Taka拿着酒在Hiro面前晃来晃去,黑发小孩气鼓鼓地捧着可乐瞪哥哥,一场嘴炮即将拉开序幕。

两位吉他手见形势没那么严峻就勾肩搭背走到一边,话题围绕着自己家不省心的主唱展开。

“Taka他不可预料的行为太多,自由发挥什么的太常见了,也就我能跟得上他吧。”Toru对酒没太大执念,他更喜欢抱着吉他随手拨弄。

“前辈的live确实很有活力...Hiro唱歌的时候还是挺乖的,跑跑跳跳没那么频繁。不过上次突然伸手摸我头发还是吓了一跳。”Teru随意摆弄着手里的酒瓶,悄悄庆幸Hiro至少在台上算是个乖孩子。

吉他的声音被Taka听到了,他搂着Hiro脖子不顾对方挣扎带着人靠过去,单手叉腰中气十足地宣布:

“Toru桑我们来唱歌吧!你跟Teru伴奏,好久没跟Hiro一起唱了好怀念。”

“哥你耍酒疯为什么还带上我啊?Teru你不许听他的,我才不要跟醉鬼一起...”

重压之下的Hiro被物理静音,像仓鼠一样吧唧吧唧吃完嘴里的面包后已经来不及阻止,在节奏组起哄的声音里拿起麦不情不愿地走到自家吉他手身边嘀嘀咕咕准备选歌。

还没讨论出结果就被哥哥提着领子扔到Toru身边。

“跟平时一样还有什么意思啊!来来来互换吉他手才好玩,Hiro你体会一下,Toru桑是很好用的吉他手哦。”

真是奇奇怪怪的评价。Hiro决定不跟哥哥计较,乖巧地站到Toru身旁商量一会唱什么好。

我的天,居然有这么乖巧又有礼貌的孩子,跟Taka相比简直是来自天堂的主唱吧。受宠若惊的Toru立刻换了把更喜欢的吉他,认认真真调音给小孩伴奏。

Taka那边情况就不太妙,喝醉了的哥哥自来熟地勾着Teru脖子,弯腰摸着对方怀里的吉他口齿不清:“就那个...那个你会吧!随便来首听过的我就能唱!”

从未见过如此阵仗的照老师吉他都弹不利索了,被前辈又搂又抱还俯身盯着吉他,一曲下来不知道错了多少音,没唱爽的Taka用眼神跟Toru开启了队内交流。

“我弟的吉他手怎么回事?”

“笨蛋你吓到人家了。”

至于Hiro那边,没有主唱捣乱的Toru超水平发挥,被夸奖哥有这样的吉他手真幸福。

Teru依旧不自在,动作僵硬放下吉他,同手同脚走到Hiro身边说悄悄话。

“你哥对谁都这样吗?我以为只是对Toru才会。”

“Teru你也太菜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被我哥吓到了?”

笑的太猖狂的Hiro被敲了脑袋,委屈兮兮想找哥哥告状,一扭头发现他跟Toru凑一块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

算了算了,不打扰他们。

节奏组作为局外人目睹了全程笑到几乎背过气去,两个不怕死的鼓手举着手机又是拍照又是录像,强行吵出了横A场的氛围。

后来Taka还是在Toru的伴奏下唱了个爽,Hiro的后半场则是在照老师身边替他驱除心理阴影,洗脑哥哥是个很好的人只是行为不可预测而已。

这就够可怕了。——来自痛苦的照老师。

...

但Taka跟Teru都有钓鱼的爱好,没准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可能也许大概,误会解开的话。

评论(17)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